赖斯指责穆加贝政权违公正

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四,指责津巴布韦政府在所作所为阻碍了津巴布韦进行自由、公正的总统决选,国际社会应当对其采取更加广泛和强有力的行动。

赖斯在联合国针对津巴布韦总统决选议题的圆桌会议上表示,津巴布韦政府的作为,使人更加确认在了下个星期举行的总统选举,将会是一场违反自由意志、不公平的选举。

津巴布韦反对党指控总统穆加贝及其支持者在选举前,对选民威胁恫吓,并使用暴力行动。

赖斯说︰“穆加贝政权已用行动证明6月27日的这场选举,将不会以自由公平的方式进行。”

她同时表示,现在是世界各国给穆加贝施加压力的时候了。她指责穆加贝把原本被公认为非洲之珠的国家,变成了非洲最贫穷的国家,不但国内人民生存权利受到威胁,还连带影响到了非洲南部它他国家的安全与稳定。 穆加贝政权一连串暴力和骚扰的举动,是要阻止反对党进行一场和平的竞选活动。

非洲国家领导人也对津巴布韦的决选表示怀疑,并对由于政治动机而引发的暴力事件表示关切。已经有几十名津巴布韦人在暴力中丧生,几百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