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指責穆加貝政權違公正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四,指責津巴布韋政府在所作所為阻礙了津巴布韋進行自由、公正的總統決選,國際社會應當對其採取更加廣泛和強有力的行動。

賴斯在聯合國針對津巴布韋總統決選議題的圓桌會議上表示,津巴布韋政府的作為,使人更加確認在了下個星期舉行的總統選舉,將會是一場違反自由意志、不公平的選舉。

津巴布韋反對黨指控總統穆加貝及其支持者在選舉前,對選民威脅恫嚇,並使用暴力行動。

賴斯說︰“穆加貝政權已用行動證明6月27日的這場選舉,將不會以自由公平的方式進行。”

她同時表示,現在是世界各國給穆加貝施加壓力的時候了。她指責穆加貝把原本被公認為非洲之珠的國家,變成了非洲最貧窮的國家,不但國內人民生存權利受到威脅,還連帶影響到了非洲南部它他國家的安全與穩定。 穆加貝政權一連串暴力和騷擾的舉動,是要阻止反對黨進行一場和平的競選活動。

非洲國家領導人也對津巴布韋的決選表示懷疑,並對由於政治動機而引發的暴力事件表示關切。已經有幾十名津巴布韋人在暴力中喪生,幾百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