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间团体 声援翁山苏姬

6月19日是缅甸民主派领袖翁山苏姬63岁生日。民间团体“台湾自由缅甸网络”,以行动剧声援目前被软禁的翁山苏姬,向世界表达台湾关注人权普世价值的立场。

湾自由缅甸网络”以行动剧讽刺翁山苏姬被软禁,描述缅甸军政府的残暴行为﹔翁山苏姬所领导的政党在1990年赢得大选,但缅甸军方拒绝交出政权,在之后的十八年中,“翁山苏姬”有12年遭到软禁。缅甸军政府上个月再度延长软禁她一年的时间,今年她仍将在失去自由的状况下度过生日。

民进党立法委员黄淑英说: “我要说我们非常的幸运,我们有自由,所以我们用我们的自由,要争取翁山苏姬的自由,我们用我们的自由,来争取缅甸的自由。”

台湾自由缅甸网络”以行动剧讽刺翁山苏姬被软禁,描述缅甸军政府的残暴行为,
今年五月二日,纳吉斯风灾袭击缅甸,造成超过十三万人以上死亡的惨重灾情,民间团体表示虽然国际各界纷纷投入援助,但灾后重建在军政府的层层管制下仍显得缓慢。

最后台湾民间团体前往英国贸易文化办事处陈情,希望身为缅甸第二大投资国的英国,促使缅甸尽快释放翁山苏姬,并改善缅甸的人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