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部豪雨肆虐 近三百万人流离失所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十九日专电)印度电子媒体今天报导,印度东部地区连日遭逢雨季豪雨肆虐,并且持续恶化,目前已知将近三百万人流离失所,军方三天来已救出受困洪水的民众一万多人,另有三十万人仍受困,由空军直升机空投粮包救援,但由于天候恶劣,救灾行动缓慢。

据报导引述地方官员尼甘姆的话说,在西孟加拉省受灾最严重的东部密拿波地区,约有三千栋民宅陷入水中,军方出动上千人和一百多艘橡皮筏与快艇,协助疏散受洪水围困民众,三天来已抢救出至少一万人,另有灾民十人溺毙。

报导说,在西孟加拉省南边的奥里萨省,雨势至今未停,导致若干河流水位持续上升,已超过警戒线,目前已知至少有八百五十处村落遭洪水围困,空军出动三架直升机协助救援和空投粮食、饮水。报导说,有四人在洪水中丧生。

在奥里萨西边的加尔克汉德省,豪雨也持续未停。报导引述官员乘坐直升机目测灾情说,目前已知约有两千五百人受困洪水中,等待救援。

紧邻西孟加拉省西边的印度最大省北方省东部地区,由于已连续下雨五天,农民在庆幸今年农作雨水充足之余,也开始担心若雨势不停,恐将演变成洪水,一切都将泡汤。

在东北部的阿萨姆省,由于雨势转弱,若干积水严重地区水位有消退迹象,但将近八十万灾民仍无法立即返回或重整家园。据地方媒体稍早引述官员的话说,阿萨姆省已有二十二人在洪水中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