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部豪雨肆虐 近三百萬人流離失所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九日專電)印度電子媒體今天報導,印度東部地區連日遭逢雨季豪雨肆虐,並且持續惡化,目前已知將近三百萬人流離失所,軍方三天來已救出受困洪水的民眾一萬多人,另有三十萬人仍受困,由空軍直昇機空投糧包救援,但由於天候惡劣,救災行動緩慢。

據報導引述地方官員尼甘姆的話說,在西孟加拉省受災最嚴重的東部密拿波地區,約有三千棟民宅陷入水中,軍方出動上千人和一百多艘橡皮筏與快艇,協助疏散受洪水圍困民眾,三天來已搶救出至少一萬人,另有災民十人溺斃。

報導說,在西孟加拉省南邊的奧里薩省,雨勢至今未停,導致若干河流水位持續上升,已超過警戒線,目前已知至少有八百五十處村落遭洪水圍困,空軍出動三架直昇機協助救援和空投糧食、飲水。報導說,有四人在洪水中喪生。

在奧里薩西邊的加爾克漢德省,豪雨也持續未停。報導引述官員乘坐直昇機目測災情說,目前已知約有兩千五百人受困洪水中,等待救援。

緊鄰西孟加拉省西邊的印度最大省北方省東部地區,由於已連續下雨五天,農民在慶幸今年農作雨水充足之餘,也開始擔心若雨勢不停,恐將演變成洪水,一切都將泡湯。

在東北部的阿薩姆省,由於雨勢轉弱,若干積水嚴重地區水位有消退跡象,但將近八十萬災民仍無法立即返回或重整家園。據地方媒體稍早引述官員的話說,阿薩姆省已有二十二人在洪水中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