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店被查封房客遭逐 港府紧急介入协助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十九日电)香港汉普顿酒店昨天突然被法庭查封,导致近百名投宿的房客被赶出酒店,让香港声誉蒙羞,香港政府与旅游业界今天开会后决定向受影响房客提供优惠价格酒店及免费半天游作为补偿。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区璟智今天与业界举行会议后对媒体表示,汉普顿酒店事件对房客造成骚扰及不便,对此深表歉意。

她说,这是司法机构首次查封酒店,事前及事后的联络工作都欠缺经验。

区璟智又说,当局已为四十多名有关房客提供酒店房间及优惠价格,旅游发展局也安排免费半天香港游作为补偿。

旅发局已在酒店设立专柜,协助受影响房客安排住宿;并要求汉普顿酒店所有人尽快提供房间的预订资料,以联络尚未来港的游客。

区璟智说,司法机构承诺日后有类似事件将尽快通知旅游事务署,以便作出相应安排,在二至三个小时内设立专柜,为受影响房客提供协助。

另外,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表示,受影响房客若以信用卡预订房间,可向有关信用卡公司书面要求退款;而通过中国大陆旅行社订房的房客,则可向大陆旅行社要求退款。

位于九龙旺角区由国民党前“党产”劳工大厦改建成的汉普顿酒店,由于业主被香港东亚银行追债一案被法庭裁定败诉,法庭执行单位与东亚银行的律师昨天下午突然接管及查封酒店,并驱赶房间内近百名房客,部分房客不满无辜被迫迁移报警求助,并聚集在大堂鼓噪。

此一事件扰攘至深夜,大部分房客获悉港府只提供社区中心让他们暂住后陆续离去,自觅居所。由于法庭驱逐游客的事件非常罕有,旅游界认为会让香港声誉蒙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