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未来十年港房价上升63%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十八日电)仲量联行今天发表报告指出,香港与中国大陆的紧密经济联系,已抵销美国次级房贷问题带来的影响,加上香港家庭数目及收入增加,预期未来十年香港住宅房价将上升百分之六十三。

报告指出,虽然美国仍是香港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但目前大陆已成为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另一主要动力,抵销了美国次级房贷问题带来的影响。

透过中港紧密的经济联系,香港已建立稳健的平台,将蓬勃的经济发展延续至未来十年,而中期至长期,香港房地产市场因而受惠。

报告预估,到二零一七年,香港家庭数目将增加百分之十六,由去年的一百一十七万户增至二零一七年的一百三十六万户;并预期家庭收入平均每年增加百分之六点四。

仲量联行认为,香港经济稳健发展,以及家庭数目及收入持续增加,预期未来十年香港房价累积上升百分之六十三,平均每平方英尺增至港币七千元;若市况良好,预期十年内房价升幅将达百分之八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