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财长会议 聚焦如何因应油粮价格暴涨

(中央社南韩济州岛十六日法新电)亚洲与欧洲财政部长今天讨论的重点是,如何因应燃料与粮食价格暴涨,南韩领袖将油粮价格暴涨造成的影响,与一九七零年代的石油危机相提并论。

法国财长拉加德在“亚欧会议”(ASEM)财长会议中说,部分缘于全球石油与粮食价格上涨引发的通货膨胀,对欧洲与亚洲而言都是重大问题。

拉加德呼吁产油国增加产量,并敦促增加石油探勘投资,促使价格下滑。

拉加德说:“就短期与长期而言均有需要支持方案,第一是增加产量,第二是增加探勘与石油生产。”

这位法国部长也敦促改变能源混合方式与消费,并“加深对市场如何运作的了解”。

拉加德十四日参加八大工业国财长会议时,部分与会代表质疑投机炒作刺激油价上涨说法。

亚欧会议在南韩度假胜地济州岛举行,来自欧洲联盟二十七国的财长或副财长,以及十六个亚洲国家的财长与六个国际组织的官员出席。

这些亚欧国家代表全世界百分之六十人口以及大约半数产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