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法拉盛肇事者本身是受害者

在纽约发生的谩骂、殴打法拉盛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义工的事件,引起许多人的思考﹕为什么在海外会出现文革式的中国人打中国人的暴力场面,生活在被称为世界民主前锋的美国的中国人为什么会表现出如此与主流社会文化格格不入的行为﹖一起来听听两位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人士的看法。

六四学生民主运动组织者封从德认为,法拉盛事件实际上是中共文化暴力的体现﹕“所谓文化暴力,就是当局通过教育、通过传媒,就是软性的,包括文艺,现在大家一唱歌就是“解放军的天”“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他想到的是这些歌。文化上都是沉浸在中共的暴力文化之下。”

他表示,那些谩骂、围攻、甚至使用暴力的华人本身都是中共文化暴力的受害者﹕“他们今天去暴力攻击一些人,明天就轮到他自己了。所以他们本身就是暴力文化下面的受害者。”

“人道中国组织"赵京﹕“有些人他也是被欺骗、也是被利用。”

围攻法拉盛退党服务中心义工的人群中,有人声称自己有美国公民权,非营利机构人道中国的赵京认为,这样的人其实是有背景的﹕“他还用暴力,他实际上自己感觉我有中国政府在后面、有领馆在后面撑腰嘛,所以他敢做这些事情,对不对﹖你没有这种政府背景的人,一般来说还是会比较小心的。”

赵京透露,他本人1992年在日本留学时,就因为参与支持中国的民主运动,而被神户大学一个被雇佣的中国人打过。他指出,除非中国变成民主法制的国家,否则所有中国人都无法获得真正的尊严和人权。

赵京﹕“你即使到了海外,中国政府领馆很清楚,你家里人还在中国嘛,你各种各样东西还是被它控制的。所以说,除非中国真正变成一个比较民主、比较法制的社会,其实我们海外华人是没有尊严的。

新唐人记者韩宁、张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