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通过公务员廉政伦理规范

台湾行政院12日通过“公务员廉政伦理规范草案”,从八月份开始,公务员收受馈赠金额不可以超过新台币3千元,同时,家属如果接受馈赠或是透过第三者,都算是公务员本人接受馈赠。

行政院会12日通过“公务员廉政伦理规范草案”,未来公务员受赠礼物,价值不得超过新台币3千元,同时,一年内不能对同一个人收、送超过一万元的金钱或财物。

法务部长王清峰:‘如果是跟你的职务没有利害关系的话,原则上并不禁止,仅要求去跟政风室登录。为什么要去登录,因为要保护我们的公务员,表示你接受这些财物是坦荡荡的。你有请托关说的情形,你也去登录,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物议。’

另外,如果公务员的配偶、直系血亲收受,或是经由第三者转交,也被认为是为公务员受赠的财物。这项规范将从8月1日起实施,行政院长刘兆玄,未来每个月将召开中央廉政委员会,检讨防贪肃贪及阳光法律的推动情形。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