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复谈 中共台办拒新唐人和苹果日报

海基、海协两会复谈,6月11日将在北京登场,据海基会资料显示,这次中共国台办核准采访北京两岸复谈的媒体总数高达四百三十人,创下历年来最高记录。但台湾两家媒体没有被核准,旅居澳洲的法学专家指出,国际社会应该认清中共放宽新闻自由的欺骗本质。

台湾这次向中共国台办申请两会复谈随团采访的记者共有120几人,其中《苹果日报》和本台记者都没有取得采访资格,这不是国台办第一次拒发采访许可给台湾媒体,但国台办跟往常一样没有说明原因。

海基会综合处处长曾淳良:“过去这个在连战连主席,甚至吴伯雄吴主席访问大陆的时候,包括这两家媒体朋友要去采访,都没有获得审批通过。”

因应北京奥运,中共宣称要开放新闻自由,而六月的两会复谈距离北京奥运不过两个月,对此,旅居澳洲的法学专家袁红冰强调,这次的采访事件,只是印证中共的欺骗本质。

袁红冰:“今年他向国际上传播所谓要新闻开放,这个新闻开放其实质有他的虚假性,这次不允许新唐人和苹果日报这两个媒体去大陆随团采访,就是他这个欺骗行为的具体表现。”“所有的媒体都应该意识到,当别的媒体的自由采访权利受到侵害的时候,他如果不站出来说话的话,他自己的新闻自由的权利,也会受到侵害的。”

袁红冰认为,奥运会前进入中国大陆的采访,都不应该受到中共当局的限制,他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利用这次中共拒绝新唐人电视和苹果日报的随团采,检视中共所谓的新闻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