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上千名出租车司机罢工

6月6号,中国吉林省四平市近1,400名出租车司机因政府纵容黑车和无牌照的车上道经营,致使出租车司机生计受到威胁而集体罢工,罢工要持续到高考结束。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6月6号中国吉林省四平市政府前广场,1,400名左右的出租车司机罢工,要求当地政府加强对无营运资格的电动三轮车及有背景的黑车的管理。

出租车司机温先生:就是关于电动三轮车非法运营,搅乱我们正常的出租车运营秩序,这是一点。我们出租车的行业里还有挺多黑车。完了还有返程包客的问题。”

出租车司机吕先生认为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因为政府没有尽到应负的管理责任。

吕先生说:政府管理方面还是不合理。对有些非正当、不具备营运情况它采取了营运,政府没有管理。就是要求他们采取措施治理一些不合理的现象。”

出租车司机曹先生指出,当地政府官员对于他们的要求采取不正面答复,一拖再拖的态度。而6月2号出租车司机第一次罢工时,有十几个司机因为拍照被抓,至今未放。

曹先生表示:他就是直给你拖呀。永远他这么拖你、碰你,他永远不给你正面回答。我们有拿电话照相的,公安局已把我们的人抓了,已经拘留我们12到14人了。电话都被警察那边没收了,跟外界都断了联系了。”

有消息透露,若当地政府不解决问题,四平市的2,600台出租车与5,200名出租车司机将全体罢工,并将集体去北京上访,直到问题解决。

新唐人记者 李文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