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港澳人士 首度进入总统府参观

(中央社记者黄瑞弘台北九日电)因五二0总统就职而暂停一阵子的总统府开放民众参观措施,今天起恢复开放,原本被排除在外的大陆港澳人士也解禁,上午就有不少大陆港澳观光客抢得先机,前往总统府参观。

今天是总统马英九上任后,总统府首度开放参观,上午九时不到,府外就有不少民众排队等待进入参观。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上午十一时召开记者会说明,上午大约有两百多人进府参观,其中包括四、五十位港澳观光客,十多位大陆人士。

由于总统府上周才宣布大陆港澳人士也可以参观总统府,总统府工作人员一时还搞不太清楚相关细节,一度以为香港观光客必须“团进、团出”,好在后来尽速厘清了总统府新参观办法,之后的香港观光客才顺利进入。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上午表示,总统府开放参观,对港澳大陆人士没有特别的规定,可团体预约报名,也可到现场排队。

不过,依据总统府开放参观规定,六人以上团体必须事先造册传真总统府,以便于安排参观。按此规定,采团进团出来台参观的大陆观光团,如果要参观总统府,必须事先采团体申请。

王郁琦说,未来若开放大陆观光客自由行来台,大陆观光客也可以现场排队,进入总统府参观。

总统府今天起恢复非假日时段开放民众参观,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九时至十一时三十分。总统府开放民众参观范围包括一楼回廊和各个特展室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