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立的云南航空公司正式启动

(中央社台北八日电)中国大陆云南省国家资产管理委员会与海南航空集团六日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定,双方共同组建的云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香港“文汇报”报导,根据协定,云南航空以海航集团旗下的祥鹏航空为主体,由云南省政府与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航空共同注资成立,并由大新华航空控股经营。

新公司争取在三年内使机队规模达到三十架以上,并以昆明为基地建成国际、国内和省内航线网路,用波音七六七等大型客机经营昆明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班机。

云南现有民用机场十一个,开通中国及海外航线两百一十余条,是中国民用机场数量最多、等级较高、航空运输体系最完备的省份之一,旅客吞吐量居中国大陆第四位。

对于云南航空的成立,云南省副省长刘平说,以昆明为基地的东航云南公司,已成为云南航空运输的重要支撑,但要建设航空强省,只有一家基地公司是不够的,还需要引进一至两家基地航空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