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开放参观 纳入大陆港澳人士

(中央社记者黄瑞弘、林沂锋台北六日电)大陆观光客来台在即,原本未开放港澳和大陆人士参观总统府,在总统马英九上任后有所改变。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今天表示,府方今天决定,六月九日总统府恢复非假日开放民众参观后,港澳大陆人士届时也可以报名,采取团
进团出方式参观总统府

此外,总统府内一楼现有历任总统文物展及由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文化资产总管理处筹备处办理的“文资.知筑”展览,府方认为应增加和总统府本身的展览,在总统府副秘书长叶金川规划之下,将委由国史馆重新规划展览,未来可望展出包括外宾送给总统的礼物等
物品,以促进民众对总统府的了解。

因应总统府于六月九日起恢复非假日开放民众参观,为了给民众温馨、友善的感觉,叶金川昨已指示将原本布设在总统府外围的拒马、蛇笼全数撤除。

王郁琦说,未来总统府导览将采“分龄导览”方式进行,也就是未来将是小学生导览小学生,中学生导览中学生,大人导览大人。

他表示,总统府将在暑假招募各种年龄的志工并且训练,预定在十月十日展出特展时开始分龄导览,欢迎有意愿的大小朋友报名导览志工。

总统府将自六月九日起,恢复非假日时段开放民众参观,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九时至十一时三十分(截止排队),欢迎民众参观,府方并决定让原本被排除在外的大陆港澳人士,将可依规定进入总统府参观。

依据总统府开放参观规定,采团体参观预约申请或现场(造册)排队登记方式办理,现场登记参观民众仅开放至午前十一时三十分截止,六人以上团体十日前造册传真总统府,以便于安排参观。

总统府在前总统李登辉时代开放民众参观,2000年前总统陈水扁上任之后扩大,马总统上任后,继而开放大陆港澳人士也可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