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长及议员 国会山纪念六四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及多位国会参众议员,6月4日,参加了在首都华盛顿DC举行的纪念六四集会, 向六四事件中死难者致敬,并且呼吁世人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下面请看本台华府记者的采访报导。

6月4日上午, 美国国会参议院广场上竖立起了6.4米高的天安门自由女神像,数百位海外华人、民运人士以及人权活动家等从北美各地赶来参加集会。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及多位共和党参众议员到场致意并发表讲话。

佩洛西议长:“在我们纪念六四英魂的同时,我们呼吁中国释放所有的政治犯。”

多位议员表示,今年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但是中共的人权却更加恶化。

史密斯议员: “那些只是追求自己信仰的人,就被中共独裁政权镇压。”

参议员布朗贝克:“我们今天凝聚在一起,是因为中共政权一直在充当着全世界人权侵犯的先锋,他们帮助世界上多个国家进行人权迫害,并侵犯自己国家的人权。我今天呼吁各位不要忘记这一点,不要放弃努力。”

于5月4日开始800公里“公民行” 活动的杨建利博士当日步行抵达集会广场。

杨建利:“我们不做恶官,我们不做专制和恶官的帮凶,我们不做暴民和奴隶,我们要做公民,公民力量。”

“中国有一种健康的爱国主义,我给他叫作人权爱国主义,每个人的人权受到尊重,而国家受到尊重,而成为强大的国家,解放每个人的潜力而使每个人的创造力暴发出来,然后使中国强大,这种人权爱国主义,是真正的爱中国,爱中国人民。”

当天的纪念活动是由十几个团体共同主办的。

当日傍晚,许多人还将前往中国大使馆前举办烛光悼念活动。

这是新唐人记者雪莉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