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并购告吹 大股东轰雅虎高层耍诈害自己

(中央社纽约四日法新电)亿万富豪投资人伊卡恩今天拉高分贝炮轰雅虎,指称公司董事会及管理高层从中作梗,以致微软提出的并购案破局,损害股东利益。

一桩股东诉讼案内容细节浮上台面后,伊卡恩发布一项声明,直指这家力图振作的网路巨擘“最佳机会”是撤换目前的董事会及执行长杨致远,以期重启微软并购案。

伊卡恩援引这项诉讼的细节指出,他认为杨致远和董事会误导与微软的并购谈判。

伊卡恩说:“最重要的是,微软可能永远无法再信任执行长和董事会,他们一边宣称有诚意与微软谈判并购,一边暗中采取一项‘方案’,不仅仅大搞破坏,且甚至只要微软提出的并购案悬而未决,自己也无法取消这个方案。”

伊卡恩所指的方案涉及员工留任机制,而根据做为给雅虎董事会公开信的这份声明,伊卡恩指控雅虎祭出这项方案的目的在于破坏微软并购。

一旦微软并购雅虎,这项方案允许雅虎员工享有可观的离职金,提高了微软的并购成本。伊卡恩说,这项方案实质上是一颗二十四亿美元的“毒药”。

伊卡恩已收购五千九百万股雅虎股票,约占雅虎股本百分之四,并拟定十人名单以取代目前的雅虎董事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