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灾民余悸犹存 灾区重建路遥

(本台消息)512大地震已经过了三个星期,根据中共官方统计的最新数据,超过6万9千人在四川大地震中死亡,5百万灾民无家可归,目前还有2万多人失踪。灾民们在提到地震当时的情景仍然余悸犹存,面对残破的家园,家毁人亡的凄惨景况,灾民们坚强的从瓦砾堆中重新振作起来。

在什邡(Shifang)山区的蓥华镇(Yinghua),有两间化学工厂在地震中全毁,工厂内80吨的液氨、硫酸和盐酸等有毒化学物质泄漏到空气中,造成6百人死亡,数千人遭到活埋。

幸存者74岁的江泽春(Jiang Zechun)是蓥峰(Yingfeng)化学工厂的看守员,他对地震发生当时的情景仍记忆犹新。

他说:“地震过后,有毒的气体飘散到各地,大家都赶快逃跑,我才刚从倒塌的家中逃出来,同事就告诉我氨水已经外泄了,要我赶快逃。那个味道真是难闻,我甚至无法张开眼睛。我遮着脸向外跑了五、六公里左右。”

在化学工厂周围的房子几乎全毁。剩下的零星的工厂和发电厂也在摇摇欲坠,随时有倒塌的危险。

512大地震已经过了三个星期,四川大地震的灾后重建工作艰钜,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差。许多人只能强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兴建家园,从瓦砾堆中重新振作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