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災民餘悸猶存 災區重建路遙

(本台消息)512大地震已經過了三個星期,根據中共官方統計的最新數據,超過6萬9千人在四川大地震中死亡,5百萬災民無家可歸,目前還有2萬多人失蹤。災民們在提到地震當時的情景仍然餘悸猶存,面對殘破的家園,家毀人亡的悽慘景況,災民們堅強的從瓦礫堆中重新振作起來。

在什邡(Shifang)山區的鎣華鎮(Yinghua),有兩間化學工廠在地震中全毀,工廠內80噸的液氨、硫酸和鹽酸等有毒化學物質洩漏到空氣中,造成6百人死亡,數千人遭到活埋。

倖存者74歲的江澤春(Jiang Zechun)是鎣峰(Yingfeng)化學工廠的看守員,他對地震發生當時的情景仍記憶猶新。

他說:“地震過後,有毒的氣體飄散到各地,大家都趕快逃跑,我才剛從倒塌的家中逃出來,同事就告訴我氨水已經外洩了,要我趕快逃。那個味道真是難聞,我甚至無法張開眼睛。我遮著臉向外跑了五、六公里左右。”

在化學工廠周圍的房子幾乎全毀。剩下的零星的工廠和發電廠也在搖搖慾墜,隨時有倒塌的危險。

512大地震已經過了三個星期,四川大地震的災後重建工作艱鉅,隨著天氣越來越熱,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差。許多人只能強忍著失去親人的悲痛,興建家園,從瓦礫堆中重新振作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