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将继续维持物价稳定

6月2日,在欧洲央行于总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成立10周年庆祝会上,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Bank)行长特里谢表示,尽管欧盟成立10年来取得了很多的成就,但欧洲央行仍面临很多的挑战。欧洲央行将继续把重点放在维持物价稳定的主要目标上。

特里谢在会议上表示说,“在这10年内取得了很多的成果。这些成绩需要进行庆祝,未来还需要不断的努力。”

特里谢还表示,物价稳定是创造和增加就业机会的一个必要条件。欧洲央行将继续把重点放在维持物价稳定的主要目标上。

他说,欧元的推出是成功的,但欧洲央行不能满足于已有的成就,要关注未来面临的挑战,包括快速的科技进步,全球化,人口老龄化,欧洲金融和经济一体化的深化以及欧元区的扩大等等。

欧盟委员会主席胡安巴罗佐(Juan Manuel Barroso)也谈到了欧盟经济目前所面临的“挑战”。

“我们的经济目前面临着很多的挑战,特别是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之下,由高能源价格引发的通货膨胀压力,这当然是一个令人忧虑的现实问题。”

巴罗佐说,粮价上涨也是一个复杂而又现实的问题,确保食品供应链和零售业的正常运作是必要的。他补充说,欧盟委员会已提交了一份关于粮食价格的交流意见,供欧洲理事会在3个星期时间内进行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