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队在大陆灾区受到欢迎

37名台湾各科专家组建的医疗队,5月20号抵达大陆灾区德阳广汉治疗伤者,并免费为灾民看病,高超的医德和医术,获得好评,医疗队于5月25号返回台湾,灾区民众渴望台湾医疗队能留久一点,继续关注和帮助灾区。

灾区民众表示,台湾医疗队杰出的表现给大陆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能留久一点继续关注和帮助灾区。

灾区民众:台湾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来到大陆慈悲的这种职业道德各方面,给大陆上了很珍贵的一课,另外希望各个方面进一步两岸多进行交流,这样有助于大陆人民理解和认可台湾的一些先进的理念,包括马总统英九先生说的核心价值和生活方式。

另一位灾区民众也表示,国外的医疗队很受大陆老百姓欢迎,看病的态度非常好。

灾区民众:其他国家来支援我们灾区,态度之好,都欢迎他们,都喜欢他们给我们治疗,给灾区农民看病,我们老百姓真心的欢迎他们。

大陆民众王先生表示,大陆的医疗制度腐败,一般人看不起病,这次台湾的医疗队到灾区免费为大陆人看病,令人感动。

王先生:台湾这些医生来帮助大陆灾民,可以说台湾的医德医术要比他们好的多,这是第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在为灾区人去看病很感动。

台湾37名各科专家组建的医疗队,携带2.5公吨重的医疗用品,于5月20号抵达大陆灾区德阳广汉。台湾医疗队设立的医疗救护站里,中、西医,内、外、儿科,针灸及处方发药点,一应俱全。

新唐人记者 李文 李馨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