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醫療隊在大陸災區受到歡迎

37名臺灣各科專家組建的醫療隊,5月20號抵達大陸災區德陽廣漢治療傷者,並免費為災民看病,高超的醫德和醫術,獲得好評,醫療隊於5月25號返回臺灣,災區民眾渴望臺灣醫療隊能留久一點,繼續關注和幫助災區。

災區民眾表示,臺灣醫療隊傑出的表現給大陸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能留久一點繼續關注和幫助災區。

災區民眾:臺灣的醫務工作者,他們來到大陸慈悲的這種職業道德各方面,給大陸上了很珍貴的一課,另外希望各個方面進一步兩岸多進行交流,這樣有助於大陸人民理解和認可臺灣的一些先進的理念,包括馬總統英九先生說的核心價值和生活方式。

另一位災區民眾也表示,國外的醫療隊很受大陸老百姓歡迎,看病的態度非常好。

災區民眾:其他國家來支援我們災區,態度之好,都歡迎他們,都喜歡他們給我們治療,給災區農民看病,我們老百姓真心的歡迎他們。

大陸民眾王先生表示,大陸的醫療制度腐敗,一般人看不起病,這次臺灣的醫療隊到災區免費為大陸人看病,令人感動。

王先生:臺灣這些醫生來幫助大陸災民,可以說臺灣的醫德醫術要比他們好的多,這是第一個方面,第二個方面在為災區人去看病很感動。

臺灣37名各科專家組建的醫療隊,攜帶2.5公噸重的醫療用品,於5月20號抵達大陸災區德陽廣漢。臺灣醫療隊設立的醫療救護站裡,中、西醫,內、外、兒科,針灸及處方發藥點,一應俱全。

新唐人記者 李文 李馨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