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六一儿童节 地震死难学生父母讨公道

(本台消息)6月1日国际儿童节上午,都江堰新建小学地震死难学生的数百名父母来到学校废墟,哀悼失去的亲骨肉。在汶川地震中该校230多名学生不幸遇难。

据BBC中文网报导,数百名学生父母站在新建小学的操场上,他们回到自己孩子的学校要讨还公道。学校校舍旁边的建筑都没有在地震中倒塌。包括一家宾馆,好几栋居民楼。一些建筑甚至连裂缝都看不到。但是新建小学却完全倒塌。

这些学生父母认为,学校校舍之所以倒塌就是因为它的建筑品质差。

这些父母们手里都捧着自己孩子的遗像,每一名死难学生的父母都身穿"为遇难学生讨回公道的T恤衫。

一名母亲对着自己死去的孩子说,"孩子你死得冤啊!"

另一名母亲更是泣不成声地说,"几年前,我们曾试图募捐重建这所学校,但校方没有同意,现在我的女儿死了。"这些父母轮流走到教室废墟前,然后三鞠躬。许多人点燃蜡烛和香。

几乎每一个人都在哭泣。有的甚至呕吐,还有的晕倒后不得不的被人抬走。

死难学生家长之一傅学忠说,"这是百分之二十的天灾,百分之八十的人祸。为什么这些周围的建筑没有倒塌?只有这所塌了。我们决心为我们的孩子讨回公道而抗争。我们永远不会放弃的。我们必须讨回公道。"

6月1日都江堰市新建小学的公祭现场,痛不欲生的父母要为自己的孩子讨回公道。(所有图片: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