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拟每日陆客团最低接待费80美元

(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二日电)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今天通过,将投入新台币2百亿元进行“重要观光景点建设中程计划”,且为维持观光品质,观光局将设定旅行社对中国观光客每人每天最低接待费80美元,并设立购物保障制度,较有争议的“阿里山高山茶”,目前已有部分案件移送地检署。

经建会今天召开委员会议,讨论交通部规划的“重要观光景点建设中程计划 (97年至100年)”,对13个国家风景区建设计划、大鹏湾环湾景观道路建设计划等,合计4年投入总经费200亿元进行建设,在尚未纳入中国观光客来台的效益下,预计未来4年合计将创造1兆7280亿元的观光收入。

针对规划中国观光客来台的配套措施,据交通部规划,过去开放部分中国观光客来台观光,政府并未设定每日最低消费额,却有部分不肖旅行社安排品质不佳的住宿、用餐环境,导致中国观光客观感不佳。

因此,观光局未来将下猛药,规定旅行社在设定每位中国观光客来台的吃、住及游玩等接待费用将有“最低消费”,每天最低消费额80美元,且如果旅行社不遵守规定,一旦被查获,将减少旅行社接待配额。

中国观光客来台最喜欢去那个景点,据交通部资料显示,答案是日月潭。高达八成的陆客来台最想到日月潭,如果7月开放中国观光客来台,预计每天开放的3千名名额,就约有2400人会涌向日月潭,交通部对于观光环境及游艇安全等已设下高标准要确保大家玩的尽兴。

另一个中国观光客爱去的地区是阿里山,过去曾传出买到假的阿里山高山茶事件,导致台湾观光消费蒙上阴影响,交通部观光局已规划,目前全国已有101家商店纳入购物保障制度,一旦发生纠纷,相关单位可以追到最源头。

另外针对不少店家打着“阿里山高山茶”的名号,但却贩售假茶,观光局指出,现在已有部分案件移送地检署,也将部分商家列入黑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