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百姓不堪负荷强制性捐款

近日有大陆民众在网上抱怨单位和政府部门强制捐款,金额超出他们的负担,本台记者也接到一些民众投诉,有的表示如不照要求捐款的话,会遭报复威胁,民众们还表示,不是不愿意对灾民付出爱心,而是怕这些钱被贪官贪走,到不了灾民手中。

近日不少大陆民众告诉本台记者,很多人每月收入微薄,还被强迫捐款救助灾民,怀疑是贪官想借机敛财。

贵州民众:每家每户都必需给20元、10元的地震费啊,每家每户收,不给还不行,都在他们贪官手上,不会转上去的那些钱,他就希望有这些灾难,他们腐败份子才能吃肥。

成都陈先生:单位上要搞那个集体的捐款,包括我爱人,他们单位上都搞了集体捐款,他们单位让捐200。

还有民众向记者反映,学生和共产党党员以及商家也遭强制定额捐款,如不配合的话将被报复,民众们都敢怒不敢言。

辽宁张先生:捐款这是变了味了,按人头这学生必需交200元,要不交不给你毕业证,都是强制性的,不捐的话就给你整这事那事的,特殊党费这个也是强制性的。

北京李先生:告诉你必须得捐多少,让所有的党员要多交几个月的党费嘛,那个赤峰的,我们那个朋友是搞房地产的,管他们的就说每家必需得交5000块钱。

据报导,一名超市理货员在网上投诉,领导要他们最少捐款100元,月薪750付完房租就饿肚子了。店家按照摊位的大小来捐款,10平方米的小店需捐款2500元,民众们表示不是不愿捐款,只是想知道这些钱会不会用到灾民身上。

新唐人记者谢玲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