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百姓不堪負荷強制性捐款

近日有大陸民眾在網上抱怨單位和政府部門強制捐款,金額超出他們的負擔,本臺記者也接到一些民眾投訴,有的表示如不照要求捐款的話,會遭報復威脅,民眾們還表示,不是不願意對災民付出愛心,而是怕這些錢被貪官貪走,到不了災民手中。

近日不少大陸民眾告訴本臺記者,很多人每月收入微薄,還被強迫捐款救助災民,懷疑是貪官想藉機斂財。

貴州民眾:每家每戶都必需給20元、10元的地震費啊,每家每戶收,不給還不行,都在他們貪官手上,不會轉上去的那些錢,他就希望有這些災難,他們腐敗份子才能吃肥。

成都陳先生:單位上要搞那個集體的捐款,包括我愛人,他們單位上都搞了集體捐款,他們單位讓捐200。

還有民眾向記者反映,學生和共產黨黨員以及商家也遭強制定額捐款,如不配合的話將被報復,民眾們都敢怒不敢言。

遼寧張先生:捐款這是變了味了,按人頭這學生必需交200元,要不交不給你畢業證,都是強制性的,不捐的話就給你整這事那事的,特殊黨費這個也是強制性的。

北京李先生:告訴你必須得捐多少,讓所有的黨員要多交幾個月的黨費嘛,那個赤峰的,我們那個朋友是搞房地產的,管他們的就說每家必需得交5000塊錢。

據報導,一名超市理貨員在網上投訴,領導要他們最少捐款100元,月薪750付完房租就餓肚子了。店家按照攤位的大小來捐款,10平方米的小店需捐款2500元,民眾們表示不是不願捐款,只是想知道這些錢會不會用到災民身上。

新唐人記者謝玲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