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涛法拉盛斥暴力 谴责中共输出迫害

5月31日,法轮功学员和社会人士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前举办大型集会,声援退党潮,谴责中共策法拉盛事件,嫁祸法轮功转移危机,并阴谋加剧对法轮功的迫害。

自5月17日开始,法拉盛因为发生中共挑起的仇恨攻击,成为各界注目的焦点,特别引起法拉盛华人的关注。很多当地华人对退党集会、对法轮功学员表示支持,并谴责中共特务及帮凶对法轮功学员的攻击。

著名民运人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也来到了集会现场。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斥责、制止现场暴力攻击行为,并谴责中共输出迫害。他还指出,针对迫害,就要持续进行反迫害。

三个“冲突”

王军涛表示,他观察了两周,认为目前的情况,主要有三个“冲突”:

一个是共产党在中国实行反民主制度,对法轮功实行制度性的政治迫害,而且除了在中国进行迫害之外,还把迫害输出到了民主国家。在这个问题上,就是一种迫害和反迫害的关系,存在迫害,就一定会有反迫害。

二是两种政治文化的冲突。很多人对美国的民主制度不太懂。在美国不论你有什么观点,都要和平地表达、讲道理,但是你不可以试图在美国土地上消灭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也办不到。在这一点上,美国是进步的,中国人要适应。

三是地震造成的心理冲突,而中共利用了这种心理冲突来做文章。其中也存在一些误解夹杂其中。他指出,这种心理冲突从感情上可以理解,但是“你要去了解你所反对的东西是否像你想的那么坏。”

坚决反对迫害

王军涛表示,作为针对上述三个冲突的应对,他提出三点应对。首先是需要坚决反对迫害,不论是在中国的迫害,还是发生在国外的迫害,尤其反对在美国进行迫害输出。

其二,在美国要遵守美国法律,遵守民主制度,不能攻击、消灭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其三,任何不同的观点的争论应该首先搞清楚对方到底是怎么做的,不要凭一种感情冲动,不能诉诸暴力。

怒斥暴力行为

王军涛接受采访时,身边就发生了亲共人士攻击法轮功学员得暴力行为, 王军涛立即大声斥责那个使用暴力的人:“打人是不对的”、“这是民主、自由国家”、“打人是给中国人丢脸”、“有没有教养”。

当对方称自己是美国公民时,他大声呵斥:“你不是美国公民。”“你没有美国价值”、“你明白民主吗?”

揭露中共背后操纵 化解误会

王军涛表示,法拉盛事件中共在背后所起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从纽约总领事的谈话录音公布、他没有任何回应就可以看到这一点。

他表示,法轮功在这里呆了很多年,民众也都了解。最近四川灾情出现,就比较复杂了,中共利用了灾情搞事 。在过程中,也存在民众的误解因素。

对于中共在其中的操纵,要去揭露﹔而对于另外一些情况,比如有人存在的误解,可以通过解释和澄清解决。比如对于敲锣打鼓的事,存在不同的解读。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敲锣打鼓确是镇邪之意,但是现代人都不理解了。

王军涛认为,这样的一些误解可以通过解释逐渐得到化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