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濤法拉盛斥暴力 譴責中共輸出迫害

5月31日,法輪功學員和社會人士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前舉辦大型集會,聲援退黨潮,譴責中共策法拉盛事件,嫁禍法輪功轉移危機,並陰謀加劇對法輪功的迫害。

自5月17日開始,法拉盛因為發生中共挑起的仇恨攻擊,成為各界注目的焦點,特別引起法拉盛華人的關注。很多當地華人對退黨集會、對法輪功學員表示支持,並譴責中共特務及幫兇對法輪功學員的攻擊。

著名民運人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也來到了集會現場。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斥責、制止現場暴力攻擊行為,並譴責中共輸出迫害。他還指出,針對迫害,就要持續進行反迫害。

三個“衝突”

王軍濤表示,他觀察了兩週,認為目前的情況,主要有三個“衝突”:

一個是共產黨在中國實行反民主制度,對法輪功實行制度性的政治迫害,而且除了在中國進行迫害之外,還把迫害輸出到了民主國家。在這個問題上,就是一種迫害和反迫害的關係,存在迫害,就一定會有反迫害。

二是兩種政治文化的衝突。很多人對美國的民主制度不太懂。在美國不論你有甚麼觀點,都要和平地表達、講道理,但是你不可以試圖在美國土地上消滅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也辦不到。在這一點上,美國是進步的,中國人要適應。

三是地震造成的心理衝突,而中共利用了這種心理衝突來做文章。其中也存在一些誤解夾雜其中。他指出,這種心理衝突從感情上可以理解,但是“你要去了解你所反對的東西是否像你想的那麼壞。”

堅決反對迫害

王軍濤表示,作為針對上述三個衝突的應對,他提出三點應對。首先是需要堅決反對迫害,不論是在中國的迫害,還是發生在國外的迫害,尤其反對在美國進行迫害輸出。

其二,在美國要遵守美國法律,遵守民主制度,不能攻擊、消滅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其三,任何不同的觀點的爭論應該首先搞清楚對方到底是怎麼做的,不要憑一種感情衝動,不能訴諸暴力。

怒斥暴力行為

王軍濤接受採訪時,身邊就發生了親共人士攻擊法輪功學員得暴力行為, 王軍濤立即大聲斥責那個使用暴力的人:“打人是不對的”、“這是民主、自由國家”、“打人是給中國人丟臉”、“有沒有教養”。

當對方稱自己是美國公民時,他大聲呵斥:“你不是美國公民。”“你沒有美國價值”、“你明白民主嗎?”

揭露中共背後操縱 化解誤會

王軍濤表示,法拉盛事件中共在背後所起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從紐約總領事的談話錄音公布、他沒有任何回應就可以看到這一點。

他表示,法輪功在這裡呆了很多年,民眾也都了解。最近四川災情出現,就比較複雜了,中共利用了災情搞事 。在過程中,也存在民眾的誤解因素。

對於中共在其中的操縱,要去揭露﹔而對於另外一些情況,比如有人存在的誤解,可以通過解釋和澄清解決。比如對於敲鑼打鼓的事,存在不同的解讀。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敲鑼打鼓確是鎮邪之意,但是現代人都不理解了。

王軍濤認為,這樣的一些誤解可以通過解釋逐漸得到化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