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消毒剂连续3次自燃 近百人呼吸困难呕吐

(新唐人在线报导)北川擂鼓镇3天内连续第3次发生消毒剂自燃事件。5月30日下午,北川中学门口附近,再次发生漂白粉自燃,导致近百人出现呼吸困难、呕吐等症状。

据《广州日报》报导,川震重灾区北川县城的擂鼓镇30日下午3时35分左右,突然发现道路被浓密的白色烟雾所笼罩,烟雾还顺着风向向北川县城方向扩散,灾区群众捂着鼻子从浓烟中跑出。

据介绍,发生自燃的是消毒剂二氯异腈酸钠和漂白粉等粉剂,共有十几袋,重约1吨。这些粉剂自燃后会产生氯气,对人体有伤害。

现场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这已经是擂鼓镇连续第3次发生消毒粉自燃的事件了。
  
5月28日夜晚,北川县擂鼓镇突降大雨,堆放于救灾指挥部物资存放处的消毒剂二氯异腈酸钠和漂白粉等粉剂因受雨水淋湿自燃,导致多名现场搬运人员出现眼部流泪、剧烈头痛、咳嗽等症状。

5月29日当天上午8点多,因连日下雨,雨水漏进北川县擂鼓镇一间存放消毒用漂白粉的屋子,发生化学反应,冒出浓烟。据了解,整个营地的两千多人被紧急疏散。在排险过程中,有61名官兵氯气中毒,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事发时擂鼓镇仓库储存了至少有数十吨消毒剂,经过前两次自燃事件后,29日下午,现场大部分相关药品都已转移到附近的一个废旧工厂中。但仍留有一吨左右的药品未及时处理,不料30日再次产生自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