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消毒劑連續3次自燃 近百人呼吸困難嘔吐

(新唐人在線報導)北川擂鼓鎮3天內連續第3次發生消毒劑自燃事件。5月30日下午,北川中學門口附近,再次發生漂白粉自燃,導致近百人出現呼吸困難、嘔吐等症狀。

據《廣州日報》報導,川震重災區北川縣城的擂鼓鎮30日下午3時35分左右,突然發現道路被濃密的白色煙霧所籠罩,煙霧還順著風向向北川縣城方向擴散,災區群眾捂著鼻子從濃煙中跑出。

據介紹,發生自燃的是消毒劑二氯異腈酸鈉和漂白粉等粉劑,共有十幾袋,重約1噸。這些粉劑自燃後會產生氯氣,對人體有傷害。

現場的防疫工作人員表示,這已經是擂鼓鎮連續第3次發生消毒粉自燃的事件了。
  
5月28日夜晚,北川縣擂鼓鎮突降大雨,堆放於救災指揮部物資存放處的消毒劑二氯異腈酸鈉和漂白粉等粉劑因受雨水淋濕自燃,導致多名現場搬運人員出現眼部流淚、劇烈頭痛、咳嗽等症狀。

5月29日當天上午8點多,因連日下雨,雨水漏進北川縣擂鼓鎮一間存放消毒用漂白粉的屋子,發生化學反應,冒出濃煙。據瞭解,整個營地的兩千多人被緊急疏散。在排險過程中,有61名官兵氯氣中毒,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據瞭解,事發時擂鼓鎮倉庫儲存了至少有數十噸消毒劑,經過前兩次自燃事件後,29日下午,現場大部分相關藥品都已轉移到附近的一個廢舊工廠中。但仍留有一噸左右的藥品未及時處理,不料30日再次產生自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