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威胁中国北川堰塞湖 村民疏散

(本台消息)四川地震灾区近日大雨不断,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水位持续上涨,房屋、道路和农田被淹没,救灾人员只能透过直升机空投物资给村民,当地村民性命面临着威胁。近日直升机从空中看见农民疑似用机具在田地里画出“SOS”字样对外求救。

中国近日天灾不断,继四川强震后,华中及华南地区26日起又遭受暴雨侵袭,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包括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及广西等省市共有近80万人受灾,其中贵州省有17县市受灾,最为惨重,已造成36人死亡,14人失踪,166人受伤,4600多人紧急撤离。而全中国至少有53人死于暴雨。

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是灾区最大的堰塞湖,积存的水量,足以填满五万个奥运规格的游泳池,因为堰塞湖疏导工程要到六月初才完工,这期间,余震有可能造成溃堤的忧虑。一旦溃堤,恐怕淹没当地130万人,附近居民正持续的疏散中,据报导,目前已疏散约30万名民众。而青川县约有十个堰塞湖情况危急。

中国新型战机基地震毁 损失惨重

据苹果日报29号报导,四川大地震重伤中国新一代战机生产线。报导中说,四川也是中国新型战机制造厂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成飞集团)的基地,地震让成飞集团及其他四川军工企业的生产线受创,初步估计损失将近一百亿美金。

这则消息首先由英国《詹氏防卫周刊》披露,后经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转载,这也等于间接的证实了英国的报导。

报导引述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局官员的说法表示,中国的航太与防务工业因汶川大地震损失惨重,当地的防务工业生产线受到严重毁坏,其中成飞集团主导的“歼-10”和“FC-1”枭龙型战斗机的生产计划受挫最为严重。

四川省成都一带历来都是中国主要军工生产地区之一,如成都飞机制造厂、德阳市绵竹市的核研究基地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