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威脅中國北川堰塞湖 村民疏散

(本台消息)四川地震災區近日大雨不斷,北川縣唐家山堰塞湖水位持續上漲,房屋、道路和農田被淹沒,救災人員只能透過直升機空投物資給村民,當地村民性命面臨著威脅。近日直升機從空中看見農民疑似用機具在田地裡畫出「SOS」字樣對外求救。

中國近日天災不斷,繼四川強震後,華中及華南地區26日起又遭受暴雨侵襲,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包括貴州、湖南、湖北、江西及廣西等省市共有近80萬人受災,其中貴州省有17縣市受災,最為慘重,已造成36人死亡,14人失蹤,166人受傷,4600多人緊急撤離。而全中國至少有53人死於暴雨。

北川縣唐家山堰塞湖是災區最大的堰塞湖,積存的水量,足以填滿五萬個奧運規格的游泳池,因為堰塞湖疏導工程要到六月初才完工,這期間,餘震有可能造成潰堤的憂慮。一旦潰堤,恐怕淹沒當地130萬人,附近居民正持續的疏散中,據報導,目前已疏散約30萬名民眾。而青川縣約有十個堰塞湖情況危急。

中國新型戰機基地震毀 損失慘重

據蘋果日報29號報導,四川大地震重傷中國新一代戰機生產線。報導中說,四川也是中國新型戰機製造廠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成飛集團)的基地,地震讓成飛集團及其他四川軍工企業的生產線受創,初步估計損失將近一百億美金。

這則消息首先由英國《詹氏防衛週刊》披露,後經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轉載,這也等於間接的證實了英國的報導。

報導引述中國國防科技工業局官員的說法表示,中國的航太與防務工業因汶川大地震損失慘重,當地的防務工業生產線受到嚴重毀壞,其中成飛集團主導的「殲-10」和「FC-1」梟龍型戰鬥機的生產計劃受挫最為嚴重。

四川省成都一帶歷來都是中國主要軍工生產地區之一,如成都飛機製造廠、德陽市綿竹市的核研究基地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