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制造散布谣言罪抓捕异议人士

中共在四川512大地震过后以制造散布谣言罪抓捕了一些对地震发表看法的人。中共官方公布公安部这段时间总共查处了17名借网路造谣者。南京民主人士郭泉,也因连续发表有关地震批评性文章,遭到行政拘留10天,5月28号获释。

记者: 地震后南京民主人士郭泉,连续发表文章谴责国家地震局没有事先预警和对灾后的一些检讨,包括拒绝国际救援、学校豆腐渣工程和核武安全问题等提出建言,遭当局以散布谣言为理由拘留10天,28号期满获释。

郭泉:10天就是不同的,就是中共的官员来找我谈话,主要就是就是说新民党的组织情况,他拘留原因是他讲就是说在民主先声213篇谴责呢,不利于目前的抗震救灾,所以他就针对这个理由,讲我们虚构事实散布谣言,用这种模式来拘留10天。

四川李先生告诉记者,地震过后他回到老家彭州探视,就听说当地公安抓了人,有的人只是因为开玩笑时说了一句“还有十级地震”,就被抓了。

李先生:开了一句玩笑,还有十级的地震抓进去,散布谣言罪,乐山市抓了3个人,彭州有个天彭镇、桂花镇据说抓了不少人,网路上正在以制造散布谣言罪抓人。

四川王女士告诉记者,所有的通讯都被严密监控,网路和电话提评论地震的事就会被抓,现在大家都不敢讲话了。
王女士:那个公安局说联系造谣好像已经抓了17人,发帖子地震过后被抓的。国外打来的电话百分七十都是监听的,没有人权你知道吗?

据报导,512地震后,成都警方抓捕三名涉嫌在网路和手机发布地震消息的青年,中共公安部查处17名借网路造谣者。

新唐人记者 李文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