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沙尘暴袭击蒙古 造成46人死亡

(新唐人在线报导)自周一以来,蒙古大部分地区饱受特大沙尘暴及暴风雪袭击,已经造成46人死亡,其中大多是牧民。据专家介绍,这是起源于蒙古国的蒙古气旋发展东移造成的。

蒙古东部及西部戈壁从26日开始遭到特大沙尘暴席卷,部分地区能见度降到只有10公尺,个别地区风速达到每秒40米,造成多人伤亡及重大财务损失。

而在蒙古中西部七个省份则是连日遭暴雪侵袭,已有数十人被冻死,大量羊群走失。

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后两天沙尘暴天气仍将持续。

受蒙古国和我国内蒙古地区出现沙尘暴天气的影响,北京、天津、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以及渤海等地出现了大范围沙尘天气,部分沙尘区上空有云系覆盖。

蒙古气旋带来的冷空气使29日早晨的京城笼罩在狂风中,部分地区瞬间风力达到8级,香山公园内一棵逾200年的古树“腰折”。

南京则出现今年以来“最脏”的一天。南京市环境监测站的专家表示,根据监测的情况,29的污染指数居然达到了192,是南京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最差的一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