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紧急撤离近20万

由于连日来的雨天以及气象预计将有更多的降雨,四川省灾区唐家山堰塞湖已经处于极高危险状态, 专家估计有可能出现三分之一的崩坝情况,当局于星期五开始,紧急撤离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绵阳一带近20万居民。截至30日12时,中共官方公布的最新数字,汶川地震已造成68858人遇难,366586人受伤,仍有18618人下落不明。

汶川地震所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绵阳市和北川县, 这两天仍在普遍降雨,导致唐家山堰塞湖集雨面积进一步增加,更加大了堰塞湖大坝的压力。

由于担心湖水决堤,当局已要求目前居住在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19.75万人在24小时内全部撤离。

虽然唐家山堰塞湖的疏洪工作一直在紧张进行,但由于当地近日出现的大雨天气,因此使得那里的抢险工作地进度受到进一步的影响。

目前唐家山堰塞湖水面距堰顶垭口仅20米左右,专家曾表示,若水位冲破垭口则可能很快发生溃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