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地震学家警告四川将有大余震

地震后抵达四川希腊地震学家艾夫西米奥斯•勒卡在经过一系列考察后发出警告说四川将会有7级以上大的余震,该地区的水坝也有崩堤的危险。

勒卡说中共官员对水坝资料非常保密,禁止他去考察水坝结构。他表示他和其他的地震学家包括中国地震学家相信该地区的地震活动并没结束,现在余震震级较小,预计将会有7级以上的大余震。

他说:“我认为现在最糟糕的还没结束,灾难还没结束,发生的还不到一半,还有更多的毁灭性灾难将降临。”

这位专家还表示许多水坝处于崩溃的边缘,尤其是时间较长和小的水坝。

四川省有大约400个大小水坝,最大的是紫坪铺水坝,也是四川最大的水利发电项目,在地震中受到严重毁坏,如果再次遭遇大的余震和大降雨该水坝就极其危险,如果崩堤将淹没方圆50公里。勒卡说:“紫坪铺水坝毁坏严重,如果发生7级余震将对它产生严重影响。”

勒卡说即使不发生大的余震,一场大雨也会发生山体滑坡的多米诺效应。为了避免灾难必须清空水坝并对其监控。

在他从5月13日到18日的考察期间,他发现城镇建筑物设施不合理,居民也没被告知地震来时如何应对,地震发生时他们经常离建筑物太近而不是到空旷地带。他表示居民们应该被告知会有大的余震,他还表示中国正为追求经济发展而不合理建设付出代价,他说:“中国经济发展导致了大城镇的建设,但这种发展并不是基于安全高质量的建设,许多本不应该建设的土地被使用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