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

印尼能源部长星期三(5月28日)表示,由于消费增加,印尼已成为石油净输入国,所以将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印尼能源部长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 (Purnomo Yusgiantoro)在首都雅加达向记者表示,“不久后,我们将要宣布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 ”。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也曾在本月初透露,由于原油产量降低,作为东南亚地区唯一一个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的印尼,对该组织已失去影响力。

近年来,由于原有油田老化,缺乏投资,以及没发现新的大油田,印尼的原油产量近年来呈下滑趋势。

印尼官员表示,印尼作为石油进口国,将因低油价而获益,这对与倾向于希望看到油价上涨的其它石油输出国的立场南辕北辙。

今年的国际油价已涨到每桶130美元以上,印尼急需填补由此带来的财政亏空,上周末印尼政府突然宣布,缩减石油补贴,并将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提高了近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