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將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

印尼能源部長星期三(5月28日)表示,由於消費增加,印尼已成為石油淨輸入國,所以將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

印尼能源部長普爾諾莫·尤斯吉安託羅 (Purnomo Yusgiantoro)在首都雅加達向記者表示,“不久後,我們將要宣佈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 ”。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也曾在本月初透露,由於原油產量降低,作為東南亞地區唯一一個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的印尼,對該組織已失去影響力。

近年來,由於原有油田老化,缺乏投資,以及沒發現新的大油田,印尼的原油產量近年來呈下滑趨勢。

印尼官員表示,印尼作為石油進口國,將因低油價而獲益,這對與傾向於希望看到油價上漲的其它石油輸出國的立場南轅北轍。

今年的國際油價已漲到每桶130美元以上,印尼急需填補由此帶來的財政虧空,上週末印尼政府突然宣佈,縮減石油補貼,並將汽油、柴油的零售價格提高了近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