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千人游行反对暴力排外

【新唐人05月25日讯】5月24日,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上千名示威者走上街头,呼吁结束最近发生的排外暴力事件。

警方在示威者经过的遭暴力严重破坏的地区部署了强大警力。示威者们打着“自由移民,自由南非”的标语,高呼口号,谴责排外和种族隔离制度同样具有危害性。

一位索马里难民说: ”我们很害怕,我们无处可去,并且袭击我们的人很多。我们饱受苦难,因为他们焚烧,抢掠并四处追赶我们。”

南非公共安全部部长莫勒凯蒂(Geraldine Fraser-Moleketi)也参加了这次示威游行。她说:“我们今天走到一起来是为了说:不允许任何人把我们推入仇恨和暴力苦难的深渊。我们将以极端的蔑视抵制这种行为。”

南非排外暴力冲突自5月11日从约翰内斯堡的亚历山大镇爆发以来,目前已扩散到开普敦和东部港口城市德班,目前已导致至少42名非洲裔移民死亡,上千人被迫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