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英代表处与侨界庆民主趋成熟

中华民国新任民选总统马英九宣誓就职后,其驻英代表处与在英侨界分别在伦敦举办活动,庆祝台湾的民主走向成熟,同时希望海峡两岸能增进交流。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英国伦敦的报导。

5月21日台北驻英代表处举办招待会,与到会的英国各界人士、各国外交使节、侨界代表等百余人一起共同庆祝中华民国新任总统的就职。台北驻英代表张小月女士在发言中说,我们台湾可以告诉国际社会,我们的民主成熟了,非常稳定。我们为此非常自豪。”

在台湾大选期间的曾任外国观察家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休斯(Hughes)教授,也出席了招待会。他认为台湾民主的成熟表现在,“权利在两个政党间传递这是一个很好的标志,是向前迈了很重要的一大步。”“我认为,在中国有很多人对在台湾所发生的事情很感兴趣。他们看到了台湾的选举是很平稳的一件事。”

在谈到海峡两岸关系时,张女士说,“我们应该要采取更开阔的态度,譬如说增进两岸的经贸交流、文化的、科技的等各种双向的交流。”

22日晚英国的台湾社团在伦敦唐人街举办庆祝餐会。侨界代表、国民党中央评议员沈为霈说,“我们希望把民主的观念带到中国大陆去。希望有一天全中国也会和台湾一样有自由、民主、均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英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