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平民身 扁吕谈卸任感言

新旧政府已经交接完成,卸任后的第一天,前副总统吕秀莲在一场公开活动上发表卸任感言,她还邀请前总统陈水扁一同参加。陈水扁和吕秀莲都提到政党轮替是民主社会的正常体现,并对人民所支持的马政府予以祝福。陈水扁用“最佳搭档最佳辅佐”这八个字形容吕秀莲,并表示以吕秀莲的能力与才华,当副总统是委屈了她。

告别总统府,陈水扁和吕秀莲畅谈自己的卸任感言。

阿扁说他曾向美国前总统柯林顿请教过有关新旧任元首互动的方式,阿扁牢记在心。

前总统陈水扁:“我已经是卸任的总统,从今以后我不可以对现任总统有任何批评跟指教,更不可以指东道西 。”

阿扁说,卸任了就不再是总统,希望大家不要再叫他陈总统,希望大家叫他阿扁,今后他回归平凡,好好做一个平民

阿扁口中的“秀莲姐”,说他和陈水扁绝不会下台后还存有心结。因为政治是一时的,做人是一世的。

前副总统吕秀莲:“不管是不是我们所支持的,人民支持的对像,我们就要予以支持新总统”

5月21号刚好是吕秀莲的农历生日,大家帮吕庆生同时也感谢扁吕二人这八年执政的辛劳。

向来快人快语的吕秀莲,还是忍不住为在卸任当日就因涉国务机要费案被列为被告和境管的陈水扁抱屈。她也提醒台湾人民,尽管马英九对中国释出极大善意,但日前台湾WHA叩关却仍被挡下,显见中共打压台湾主权毫不留情,不可不慎。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周亮君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