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着手采集地震罹难者DNA

【本台消息】中国官方电视台也在星期三报导称,法医人员已开始在地震灾情最严重的绵竹附近的汉旺(Hanwang)镇,采集罹难者的DNA样本,以确认死者的身份 。

负责采集任务的张家龄(Zhang Jialing)表示,他们目前主要是尽快采集已经高度腐烂的尸体或没有亲人指认的尸体。

他说:我们主要加强采集那些无法或无人指认的遗体,当遗体挖掘出来时,我们先要采集DNA样本建档,以便将来确认他们的身份。

由于余震不断加上灾区更多雨势的预测,也使救援与提供灾民临时避难所的工作更加困难。

第一个获准进入地震灾区的国际团队——日本救难队已于星期二撤出,改由医疗团队取代,以协助地震伤者。日本媒体报导称,日本救援队必须奔波于中国三个不同地区,部分是由于中共官员未提供有关何处最需要救援的资讯。

日本外相高村正彦也表示,北京当局延迟接受外国救援队令人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