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著手採集地震罹難者DNA

【本台消息】中國官方電視臺也在星期三報導稱,法醫人員已開始在地震災情最嚴重的綿竹附近的漢旺(Hanwang)鎮,採集罹難者的DNA樣本,以確認死者的身份 。

負責採集任務的張家齡(Zhang Jialing)表示,他們目前主要是儘快採集已經高度腐爛的屍體或沒有親人指認的屍體。

他說:我們主要加強採集那些無法或無人指認的遺體,當遺體挖掘出來時,我們先要採集DNA樣本建檔,以便將來確認他們的身份。

由於餘震不斷加上災區更多雨勢的預測,也使救援與提供災民臨時避難所的工作更加困難。

第一個獲准進入地震災區的國際團隊——日本救難隊已於星期二撤出,改由醫療團隊取代,以協助地震傷者。日本媒體報導稱,日本救援隊必須奔波於中國三個不同地區,部份是由於中共官員未提供有關何處最需要救援的資訊。

日本外相高村正彥也表示,北京當局延遲接受外國救援隊令人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