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小学一建商所建绵阳五所小学均未倒塌

(中央社记者郭萍英上海二十一日电)四川大地震造成严重灾情,许多校舍应声而倒,不过,一位建筑商在受灾最重之一的绵阳地区所承建的五所小学均未倒塌,师生都安然无恙,成为众所周知的“最牛小学”。

“新快报”报导,位于绵阳灾区的邓家乡刘汉希望小学,大地震发生后,全校师生全部幸免于难,且校园建筑教室几乎都完整,被誉为“史上最牛希望小学”。

报导表示,负责承建刘汉希望小学的建筑商坚拒透露自己的姓名,也不想被公开表扬,不过他确认自己承建的绵阳五所小学经历大地震均巍然屹立,且师生都安然无恙。

这位建筑商在中国大陆媒体向其查证时表示,“可以负责地告诉你,绵阳五所希望小学的建设均由我经办,而此次大地震未能撼动一幢,巍然屹立,师生未损毫发”,这五所学校“除了墙身有一些小小的裂痕外,墙体完全没有倒塌的迹象。”

报导表示,十年前正式名字叫“汉龙希望小学”的教学楼不仅楼没有垮,连教学楼正面那块长十几公尺、高三层楼的玻璃幕墙一小块都没有碎,与在这场大地震中许多学校教学楼动辄压死几百名学生相比,这是一个奇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