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小學一建商所建綿陽五所小學均未倒塌

(中央社記者郭萍英上海二十一日電)四川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許多校舍應聲而倒,不過,一位建築商在受災最重之一的綿陽地區所承建的五所小學均未倒塌,師生都安然無恙,成為眾所週知的「最牛小學」。

「新快報」報導,位於綿陽災區的鄧家鄉劉漢希望小學,大地震發生後,全校師生全部倖免於難,且校園建築教室幾乎都完整,被譽為「史上最牛希望小學」。

報導表示,負責承建劉漢希望小學的建築商堅拒透露自己的姓名,也不想被公開表揚,不過他確認自己承建的綿陽五所小學經歷大地震均巍然屹立,且師生都安然無恙。

這位建築商在中國大陸媒體向其查證時表示,「可以負責地告訴你,綿陽五所希望小學的建設均由我經辦,而此次大地震未能撼動一幢,巍然屹立,師生未損毫髮」,這五所學校「除了牆身有一些小小的裂痕外,牆體完全沒有倒塌的跡象。」

報導表示,十年前正式名字叫「漢龍希望小學」的教學樓不僅樓沒有垮,連教學樓正面那塊長十幾公尺、高三層樓的玻璃幕牆一小塊都沒有碎,與在這場大地震中許多學校教學樓動輒壓死幾百名學生相比,這是一個奇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