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考虑收购雅虎搜索业务

电脑软件巨头微软星期一表示,正在考虑与雅虎建立合作协定。在这之前,微软提出以每股33美元收购雅虎,总值475亿美元,但雅虎要球微软把收购价提高到每股37美元,双方未能就成交价达成一致。微软表示这次商讨不涉及全面收购。

微软现在希望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微软发表的声明说,“目前并非要提出全面收购雅虎的新方案,但保留重新考虑有关方案的权利”。

标准普尔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说:“他们(微软)的网络业务一直在赔钱,我认为微软高层不会长期容忍这样的情况。”

微软原本打算于雅虎达成一个交易,以便能够与谷歌(Google)竞争利润丰厚的互联网广告市场。 但是雅虎坚持要每股37美元,超出了微软愿意出的收购价。

雅虎执行总裁兼创办人杨致远拒绝微软的收购建议引来了广泛批评,雅虎股东、亿万富豪卡尔•伊坎(Carl Icahn)正在试图赶走雅虎现有的最高管理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