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期将至 灾区堰塞湖堪忧

(本台消息)四川大地震中多个水坝遭到损坏,山体滑坡造成了众多堰塞湖。近期灾区余震不断,海内外水利专家频频发出水灾告警。记者采访到了在成都水利部门工作的姜先生。姜先生表示情况严重,并担忧即将到来的洪水期

在成都水利部门工作的姜先生向本台记者表示:“余震不断,余震很多,今天有几十个余震。成都地区很安全,成都郊区以外的就很危险了。”“现在情况很糟糕,我今天晚上马上就要出发到水利工程上去看看。”“老百姓现在根本不知道。”

姜先生表示,现在正在大力维修受到损坏的大坝,但是上游形成很多的堰塞湖,对下游的安全是很大威胁,他特别担心是否能度过洪水期。姜先生:“最主要的是洪水期,洪水期大约是6月到9月,如果那边(水)下来了,要没问题,可能就没问题了,最主要担心的就是洪水期。”“现在已经开始撤离了,安全地带呢?成都比较安全。”

家住都江堰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已接到让居民疏散的通知,但是由于她的亲人基本都住在本市,发愁不知投靠何方。这位女士说:“都江堰是让市民去投奔亲友,如果没有的呢?政府组织疏散到成都那些操场那地方搭帐篷。”“我们全家、亲戚呀、兄弟姐妹都是住都江堰,你说大家往哪走呀!”

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