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期將至 災區堰塞湖堪憂

(本台消息)四川大地震中多個水壩遭到損壞,山體滑坡造成了衆多堰塞湖。近期災區餘震不斷,海內外水利專家頻頻發出水災告警。記者採訪到了在成都水利部門工作的姜先生。姜先生表示情況嚴重,並擔憂即將到來的洪水期

在成都水利部門工作的姜先生向本臺記者表示:“餘震不斷,餘震很多,今天有幾十個餘震。成都地區很安全,成都郊區以外的就很危險了。”“現在情況很糟糕,我今天晚上馬上就要出發到水利工程上去看看。”“老百姓現在根本不知道。”

姜先生表示,現在正在大力維修受到損壞的大壩,但是上游形成很多的堰塞湖,對下游的安全是很大威脅,他特別擔心是否能度過洪水期。姜先生:“最主要的是洪水期,洪水期大約是6月到9月,如果那邊(水)下來了,要沒問題,可能就沒問題了,最主要擔心的就是洪水期。”“現在已經開始撤離了,安全地帶呢?成都比較安全。”

家住都江堰的一位女士告訴記者,已接到讓居民疏散的通知,但是由於她的親人基本都住在本市,發愁不知投靠何方。這位女士說:“都江堰是讓市民去投奔親友,如果沒有的呢?政府組織疏散到成都那些操場那地方搭帳篷。”“我們全家、親戚呀、兄弟姐妹都是住都江堰,你說大家往哪走呀!”

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