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灾民等待救援

(本台消息)四川什邡市一些地震幸存者仍在继续等到救援物资的到来。

四川什邡市一些地震幸存者仍继续从他们房屋倒塌的废墟中努力抢救财物,并等待救援物资的到来。

救援人员向灾民们提供了帐篷,食物和水,但有些家庭急需用钱,以便为他们在地震中失去的亲人举行葬礼。

40岁的灾民王贵春(音),在这次地震中不幸失去了他的儿子。由于没有足够的帐篷,王贵春和他的妻子李丹芳(音)和其他村民搬进了一座帐篷里居住。

王贵春夫妇俩以前在附近的一座工厂里工作,每月的收入有100美元,而今那座工厂也在这场地震中倒塌了,他们失去了生活的来源。他们一直在从瓦砾堆中寻找他们还用得上的财物,并等待政府的财政援助,但至今还没有听说任何关于政府援助的消息。

李丹芳说,到现在还不知道任何这方面的消息,这是由政府来决定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50岁的王新贵(音)原有一座7个房间的房屋。他毕生的积蓄都花在了这座房屋和屋里的家产上面。如今所有这一切都变成了一片废墟和瓦砾。

王以前每个月的收入只有37美元,但重建房屋就需要花费数千美元。王说他不得不从亲戚那里借钱为儿子办丧事,他的亲戚们还给他们送来了衣物和其它一些救济品。

中共官方媒体星期一报导说,这次地震给四川省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达96亿美元,大约相当于四川省GDP的6.3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