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呼吁各宗教间宽容

5月18日,正在德国访问的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纽伦堡和班贝格继续发表主旨为“没有人权就没有和平”的演讲,呼吁世界各宗教之间实现更大的宽容。

在纽伦堡市约7000位听众的面前,达赖喇嘛表示,宗教经常成为冲突、暴力和流血的原因,而宗教原本是为了人们的福祉、加强友爱、宽容与知足的精神。

“和平,繁荣和友谊必须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之上。信任又和尊重密切相关。因此,人权侵犯会摧毁尊重与信任。”

达赖喇嘛当天还在班贝格说:“一些人在制造问题,在以宗教的名义制造一些流血事件,其实他们的动机并不是要维护神,而主要是其它目的:如政治权力和经济利益。”

他呼吁世界各宗教之间实现更大的宽容。

一般认为,达赖喇嘛将利用此次德国之行,就西藏问题增加对北京当局的压力。观察家称,达赖喇嘛下周一在柏林勃兰登堡前举行的“声援西藏大集会”上的讲话将是他此次德国之行的高潮。

相关文章
评论